Wednesday, January 07, 2009


Dream school interaction part II!!

左到右:Owen, Ovid, Patricia, and Neil

自我感受:問了一個好問題,跟owen依舊保持好互動,但是問了Neil一個很爛的問題。

CRG參與者:

and me!

我困惑的點在於,其他人咧?!

喂喂...
就算這不是在講意識,就算他不是在講知識論,就算他不是在講心哲,就算他不是在講邏輯

好歹也是台灣少有的有「好哲學家」存在的討論空間吧?錯過這個機會就...很難有下次囉?

昨天下午有課嗎?沒有啊。
昨天下午有報告嗎?沒有啊。

那你們在哪裡啊?!

有些人可能口渴什麼水都能喝,只要能活著就好,對這種人而言,水不是生活中很重要的東西。
但是一個開發水資源的人,會像個lock住target的hound一樣不斷追尋著更好的水資源,那是因為水對他而言是重要的。

當然從上面的if-then結構,邏輯上不追著水不代表水對某人不重要,但是看到在追著水的人,就可以推論出他就是個重視水的人。

今天照片裡的人,就是注重他們的目標者。不在的人不能說沒有,我也會給benefit of doubt, 不會覺得你們就沒有求進的動機,但是我想要看到的是,鄙視也好、不屑也好,告訴我們你不想去的理由吧,說不定你真的比他們更強,不屑與他們同在,但在我們健康的討論環境下,我相當歡迎這樣的言論啊XD

另外慎重警告,每錯過一個機會,就是實力距離的拉大,也就是loser心態惡性循環的開始。
什麼是loser惡性循環?
「他們在討論什麼?我沒參加所以看都看不懂,沒關係我回去看看再過來討論」
(兩星期的忙碌後)
「其實這些東西都可以自己讀吧...沒有讀討論也沒有意思...還要不要參加啊...」
(赫然發現原本跟自己程度相當的人變強了)
「我自己讀就好了,隨便他們」
(發現跟自己程度相當的人也有人跟自己一樣)
「沒差反正XXX也差不多,也叫他不要去好了」
(會議論文除了這群人以外都被錄取了)
「他們也沒什麼了不起,這會也沒什麼了不起,走走走我們跟他們道不同不相為謀,這地方也不怎麼樣,叫學弟妹別來了」


請問這樣的思維會帶你到哪裡去?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是那位中間休息跑去請教您問題的迷惑路人,我覺得您提出來的那個問題確實是好問題,Owen的回答相當充分,而Churchland的回答也很令人玩味。

Ying-Tung Lin said...

"loser心態惡性循環"講得太好了...

Lynn said...

好啦大家不要太緊張...只是一個焦慮的過來人在提醒大家參加學術活動是很有收穫的一件事情^^|||

TaiTsai said...

準備報告很緊張..除了很焦慮的弄報告外很難作其他事..結果這禮拜五沒報到我...

Lynn said...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