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FALL 2014 Lectures Series (No.5): Cognitive architecture and extended cognition

Date & Time: Monday, 24 Nov., 3-5 p.m.
Venue: Meeting Room, Institute of Philosophy of mind and cognition, NYMU

About the theme

  自1998年Andy Clark与David Chalmers在《分析》发表论文《延展心智》以来,围绕延展认知和延展心智论题的争论一直是当今心智哲学与认知科学哲学最为火爆的焦点之一。论战双方在诸多问题争锋相对,寸土必争,但一直被忽略的一个重要事实是:人们迄今为止能够识别和认定的心智(例如人类的或某些动物的)都是基于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即便是鼓吹延展认知和延展心智论题的主将Andy Clark也坦承:延展认知也离不开那个以大脑为基础的、持久存在的认知内核。由此可见,论战双方都需要一个关于大脑何以是已知的(所有)认知系统或心智的基础的理论说明。报告人将试图初步勾画出这样一个说明的轮廓,并讨论由此给延展认知和延展心智论题之争带来的重要影响和启示。

About the speaker

朱菁,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哲學博士,中山大學 哲學系 教授

專長:
心智哲學、行動哲學、科學哲學、認知科學、道德哲學基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