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8, 2010

簡芃通過碩士論文口試了!

我今天通過碩士論文口試了!很高興成為心哲所第二位碩士班畢業生!也很高興口試委員們給我的論文很高的評價!

我最最最感謝的是我的指導教授洪裕宏教授,謝謝洪老師無論在論文方向、論文規劃、學術能力的養成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自己動筆開始寫論文才真正了解,指導教授的角色有多麼關鍵和不可或缺!如果沒有指導教授的引導,一位研究生幾乎不可能依自己有限的知識和能力來決定應該閱讀哪些材料、不同閱讀材料的重要性次序、以及如何將相關材料簡裁放入論文,更別談到將論文完成後應該如何修改;沒有教授指導的研究生很可能迷失在一片學術論文的大海,或是對於不甚重要的問題過度專研!很謝謝洪老師的指導,讓我不但沒有遇到以上的困難,還完成了口試委員們評價很高的論文!另外,洪老師的指導不但讓我今年順利完成碩士學位,還讓我取得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哲學博士班的全額獎學金,讓我可以繼續我的學術生涯!沒有洪老師,這一切都不可能!

也非常謝謝柏青、舜斌、映彤、凌峰是實力最堅強的親友團,幫忙我一起準備口試大大小小的事!還有長時間的鼓勵和友情!!!還有很重要的蕙寧,在整個論文進行過程的行政上幫了很多很多忙,如果沒有蕙寧,一定不會如此順利!還要謝謝同樣是洪老師指導的學生佳樺和志怡,在論文進行過程中給了許多很棒的建議!預祝即將成為心哲所第三位碩士班畢業生的佳樺順利!也謝謝心哲所各位老師同學們在這兩年中和我在學術或非學術的互動,這一切無論間接或直接都帶給我許多幫助!

最後最後,我非常謝謝我的口試委員:朱菁老師、冀劍制老師,提供許多讓我的論文更完美的建議!也非常謝謝兩位老師前來幫我口試!

1 comment:

Ying-Tung Lin said...

太棒了!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