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你都在看什麼書?

最近大家都在看些什麼書呢?
跟課程相關或不相關都沒有關係,我們來分享討論下吧!

先說我自己。
自從開始看老大推薦的Anais Nin的Henry & June後,我就開始一頭栽入女性作家與男性作家的情色文學之中(erotica)。Nin一生與非常多當代著名的文學家都有一腿有浪漫的感情史,而她最著名的便是寫下這感情變化的日記。

Henry & June這本日記紀錄的是她與著名作家Henry Miller和Henry的老婆June Miller的三角情慾糾葛(任C三取二都愛對方!能找到兩女(bisexual)一男這種三角感情挺難得的),而同一時期還有跟她長年愛慕者表弟的糾纏不清、對自己老公的深厚感情以及跟Henry的朋友Fred的曖昧。

看完Henry & June以及Nin以一頁一美金寫給富人看的情色短文集Delta of Venus,會長長地鬆一大口氣~~~~~~~~~~~~。
從女性作家角度寫的情色文字果然切中女性的心理與生理需求,那種清風通透全身毛孔的深度按摩和滿足感與網路上找得到的廉價色情小說那種從頭到尾只有「啊啊啊」和殺紅了眼的捅捅捅相比,簡直天差地遠。於是我在自己部落格上探討男女生性滿足條件有多大的差異。

簡單的結論就是,女生的滿足與刺激在mind層次,而男性則在知覺。

因為Anais說自己很多文學上的感受來自於Proust,她也寫了一本review DH Lawrence的書,再加上前幾天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女主角說「看了Lawrence有跟他的文字做愛的感覺」,於是我接下來計畫開始看Proust的<追憶似水年華>與Lawrence的Lady Chatterley's Lover。

大家呢?

2 comments:

Frank said...

我在看《維根斯坦的撥火棒》,這算是一本……八卦事件,作者從歷史脈絡來看一次學術界衝突「Wittgenstein憤而離席」的發生,對手來頭也不小,是受邀來演講的Karl Popper。這本書記述當時研討會在場的人,與兩位主角之間的關係;還有這兩個人的人生路程︰一個咄咄逼人的豪門貴族,與一個咄咄逼人的中下階層;最後回到研討會現場,推敲當時可能是什麼情形。總之,我覺得很好玩……

Lynn said...

聽起來就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