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15

2015招生日程表

【聖誕快報!】

2015陽明大學心智哲學所的招生時間出爐啦~大家快來報名唷!

報名時間:20151228日至201615
筆試日期:2016229

初試合格公告:2016318
複試日期:2016324日至327日間
複試合格公告:2016412

Thursday, December 03, 2015

2015陽明心智哲學研究所招生說明會

(請大家記得先報名,方便我們統計人數哦!!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Wtn0IIyE5E



[2016年陽明心哲所招生說明會]

時間:20151219(週六) 15:00PM - 17:00PM

地點:台大心理系館北A教室(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No. 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公館捷運站三號出口)


Tuesday, December 01, 2015

AUTUMN 2015 Lectures Series (No.7): 外在世界的懷疑論——替Dretske的理論作出形式化的辯護 (In Defense of Dretske against Holliday's Formalization)

Date & Time: Friday, 18 Dec., 3:30-5:30 p.m.
Venue: Rm 202, Centre for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Education, NYMU

About the theme

為了要反駁懷疑論,Dretske建議我們反對懷疑論論證中的一個重要成分:認知封閉性原則。 Dretske同時認為,他的相關選項理論能夠證明認知運算元只是半穿透的運算元,而非全穿透的運算元。但Holliday採取了Heller的建議而對Dretske的相關選擇理論作出了形式化的工作。Holliday認為,他的形式化結果證明:Dretske的認知運算元其實不是半穿透的運算元。我在本次演講中將論證:Holliday的形式化工作並不忠於Dretske的相關選項理論。我將建議另一種新而忠實地形式化Dretske理論的方法,並證明:在我的形式化方法中,認知運算元的確如Dretske所認為的是個半穿透的運算元。我在這次報告中還將比較Dretske的理論與Heller為了解決懷疑論而提出的類似想法。

About the speaker

王文方 
陽明大學心智哲學所  所長

主要專長領域
邏輯、模態邏輯、邏輯哲學、形上學